close

嗨大家好~

今天要分享的是我個人覺得超級興奮的話題~

那就是.....穿耳洞經驗,穿耳洞常識,耳洞保養,以及多耳洞的耳環搭配

首先,穿耳洞之前一定要好好做功課,尤其是了解妳想要穿的位置,各部位的疼痛度和修復期的注意事項等等。

⬇️以下我整理出了一些有用的資訊&我個人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參考~

耳洞位置 & 介紹

 ear-piercings-copy 

⬆️這些是穿耳洞的位置與英文名稱(圖片來源:http://top10edges.com/top-10-best-ear-piercing-typ...)

 這些看似複雜的耳洞其實主要就分為耳骨 (cartilage)非耳骨-耳垂 (lobe)兩大類

-非耳骨(一切穿在耳垂肉上的洞):修復期大約為一至一個月半可以換耳環,換完最好是再等一兩個月不去取下耳環,使耳洞定型,以免癒合。

-耳骨:最常見的就是helix piercing(位於耳廓上方)了;由於耳廓還算是薄的耳骨,helix piercing比起其他部位的耳骨容易修復,約一兩個月可以換耳環,一天之間也可以順手轉一轉耳環來幫助防止組織沾黏,加快癒合。至於其它耳骨部位耳洞都建議六個月後再開始考慮換耳環,以免洞還沒定型,耳環拿掉後就穿不回去了。而所有耳骨耳洞都須由專業人士用丟棄式的針手穿完成,才能把感染的風險降到最低!要不然,大家如果心臟夠強的話可以上網查各式各樣耳骨感染的恐怖照片...就會知道穿耳洞不是一件小事,不要因為隨便而害了自己

疼痛度呢,我相信大部分的女生都有穿耳垂的經驗,我個人會把它評為1~10的11.5(沒錯!就是這麼的不痛~但耳垂特別厚的人可能就會痛一點哦)。耳骨的話,由於有太多部位,疼痛度都不太一樣;然而,最常見的helix piercing我個人把它保守評為33.5,算是耳骨中最不痛的,因為那邊耳骨比較薄(如果發炎了就另當別論了-待會會講到耳洞發炎的心酸

 

明星藝人的耳洞位置+耳環搭配


⬆️女星Scarlett Johansson的耳洞(我個人超級喜歡她的耳洞們!😍  ):

-tragus, forward helix, helix, double lobe piercings

-為了不要太複雜,她使用k金迷你環狀耳環在耳骨的耳洞中,若有似無的,超有氣質又時髦;如果所有耳環都使用耳釘款式的話,若搭配得不好,會有雜亂的感覺。



⬆️女星Bella Thorne很常分享耳環的搭配(第二張的搭配只能說是完美!):

-tragus, helix x4, triple lobe piercings

-左一的搭配,耳骨都用了銅色系耳釘,耳垂又用了垂掛式耳環,很有rocker的fu;圖二是屬於氣質的搭配,看久了也不會厭煩;圖三的耳骨是使用銅色系迷你環狀耳環,耳垂使用鑽的耳釘,有強烈的龐克風


⬆️女星Kylie Jenner是知名的耳洞狂人,擁有很多耳洞:

-helix, lobe, daith, forward helix, industrial..etc.

-她的耳環通常全部都是銀色k金,左耳一整排耳廓都是迷你環狀耳環,算是她的招牌;右耳則聚集著比較酷但是容易發炎的耳骨耳洞,她的耳洞雖然多,但卻搭配得大膽又有協調感。

IMG_8884IMG_2026IMG_2024  IMG_5882 2FullSizeRender 6

⬆️我的耳洞~ (+ recent pictures:我最近把耳骨都換成金色小圈圈, 視覺上會比較簡單俐落~)

-我都在哪裡穿的? 我的耳垂加上一個helix耳骨是陸續給頂好名店城三樓“女伯爵“的鄭阿姨 穿的,到今天為止我都還是會帶朋友去這家,因為鄭阿姨真的很有經驗,而且耳朵發炎的話也是立刻去找她就能解決呢(我是還好,但我的閨蜜可是常常痛得哇哇叫得去找她擠出膿跟髒血呢)ps. 鄭阿姨穿的耳洞僅限於耳垂+耳蝸(conch)+耳廓(helix),其他的進階耳骨可能要找西門町的專業穿耳洞店,我倒是沒有去穿過,因為我的rook, conch, forward helix都是陸續在美國穿的~

 

預防耳洞發炎/發炎了怎麼辦?

剛穿耳骨的時候,建議每天1~2次用棉花球沾著海鹽水sea salt soak(1/4匙:1杯溫水)側著頭敷在穿洞的地方大約5分鐘,這樣持續至少一個月。用海鹽水比起用酒精消毒更不具刺激性,對傷口也比較有效(我之前用過酒精結果耳洞有一種燒灼感,很腫很不舒服);有流膿或血水的時候,可以用棉花棒沾鹽水輕輕的清理。另外,睡覺時切記不要躺在剛穿好的那邊,免得早上起來悲劇就發生了!總之,穿耳骨非常需要耐心,因為即使妳的耳朵好不容易開始消腫,或是完全消腫了,在半年間再度發炎紅腫的幾率還是非常高的,千萬不可大意。最後,絕對絕對絕對不要無聊就去碰妳的耳朵!手上的細菌很多,除非清理的必要,耳骨都不要去碰也不用去轉耳環哦!困難的地方不在穿的時候的痛,而是穿後修復期或發炎的照顧。所以穿耳洞之前要三思,想想自己願不願意付出心力去照顧耳洞嘍~

而穿耳垂的照顧比較簡單,也要用鹽水清理(因為傷口較小,也可用酒精消毒),然後每天記得要轉一轉耳環。


耳洞發炎的話不是靠一天兩天就可以好的,要每天不厭其煩的清理才會好。但是如果發炎嚴重,切記不可以拖延,要立刻去看醫生治療!

 

希望這些小資訊可以幫大家有美好的穿耳洞經驗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